网站设计中的美学与色彩搭配

2018-06-04 23:02:58

说到美学,可能三天三夜也说不完,但是,说到放之海内皆准的网页美观设计,大体还能有一些眉目,大众审美与专业审美之间该如何选择?

这并不是一个困难的选择题,这取决于网站面向的受众,我们说对网站要分行业,分领域,再进行设计,也是从这一点出发,你所在的领域和行业,有一个基本的审美基础,然后网站再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新美学,就大体符合受众的审美观。


sexi.jpg


科技产品——蓝色;

工业产品——黄橙蓝;

农业产品——绿青;

绿色产业——绿色,淡蓝色;

消费产品——红,白,橘,橙,紫

教育行业——绿,红

服务行业——黄色,绿色

色系相称,让浏览者与产品形成挂钩的印象,并加深对产品的理解,网站主色系列与产品的主色搭配,更彰显特色,让浏览者过目不忘,独具一格。

自我的品牌、logo、产品色、网站色、从点连成一个面,全面的把自己的产品与其他公司的产品区分出来。

美团外卖的黄色系,饿了么外卖的蓝色系,

支付宝的蓝色系,微信的绿色系,京东的金黄色系,天猫的黑红色,各个品牌都在打出自己特色的色系。

网站也是如此,一个好的网站已经要有三到四个色系,一个背景色,常见的有黑色,白色,灰色、线条等

1.以logo与导航统一的一个色系,为主色系,主色在网站中要不断的分布出现,但不能过多,过多就显得过于刺眼,因为主色系一般是亮色,过多过浓,会让人看久了不适宜,因为网站主旨还是以图文展示为主,所以在网站设计中不能像海报那样色彩过于浓烈,

而已点到面的勾勒出色系的整体灵魂。

2.以辅助突出网站主题的色系为副色系,副色系一般以和主色辉映为主,比如,橙灰、红黑、黄蓝,绿白,青黄,黄绿,等等,大部分配对的色系都与自然界色彩风景融合有关,这个需要极深的对色彩的理解力,才能搭配出显眼又不刺眼的色彩。

3.其他一到两色系,皆以线条勾勒、边框、按钮背景等搭配为好,这和所有的设计搭配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总之,色彩设计不管如何变化,网站设计的主旨就是在配合突出产品或服务的领域的基础上,搭配属于自己特色的色系,并以此为主打,形成自己的品牌风格!